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首次公開表態蒂勒森將留任美國務卿

2017-12-02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中新社

資料圖: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中新社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2月1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首次公開回應有關美國務卿蒂勒森將被解職的傳聞。他表示,蒂勒森將繼續留任,相關報道是假新聞。

據中新網報道,美國媒體11月30日援引白宮官員的話報道稱,特朗普有意解除蒂勒森的職務,任命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擔任美國務卿一職,並稱特朗普可能在未來幾周內做出最終決定。對此,白宮及美國務院發言人當天均予以否認。

12月1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有媒體猜測我已經或計劃將雷克斯·蒂勒森解職,這是假新聞,他不會離任。雖然我們在一些問題上持不同觀點,但最終決定權在我。我們將繼續通力合作,美國將重新被世界尊重。」特朗普當天還貼出了蒂勒森宣誓就職的圖片。

美聯社報道稱,相比於白宮此前一天的溫和表態,特朗普12月1日的推文是對蒂勒森最強有力的支持,這意味著蒂勒森已經度過「危險期」。消息人士對美聯社表示,蒂勒森對自己目前的工作感到滿意,他無意辭職。這名消息人士還表示,特朗普從未與蒂勒森討論過離職一事。

作為這起事件的「主角兒」,蒂勒森12月1日就解職傳聞做出回應。當天上午,蒂勒森在美國務院與來訪的利比亞總理薩拉傑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有關他將被解職的傳聞是「可笑的」。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蒂勒森將繼續履行職責。按照日程安排,蒂勒森將於12月4日啟程前往歐洲三國訪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