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每天猛撥「110」200餘次辱警 廣西男子被拘十日

2017-12-05
圖為鄭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鄭州警方供圖

圖為鄭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鄭州警方供圖

【文匯網訊】近日,廣西柳州一男子在接連10餘天內惡意撥打鄭州市公安局110報警電話,每天撥打次數高達200餘次,並在接通後辱罵接警民警,且在民警多次警告後仍不悔改。12月5日,鄭州警方對外通報稱,目前這名惡意撥打110報警電話的男子目前已被柳州警方行政拘留。

據中新網報道,今年11月份以來,鄭州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連續十餘天接到同一男子撥打110報警電話,接通後該男子在電話中惡意辱罵接警民警,並在掛線後繼續撥打,每天撥打次數可達200餘次。在接警民警多次警告仍不悔改的情況下,鄭州警方隨即展開行動,並鎖定了嫌疑男子為廣西省柳州市人陳某。

隨即,鄭州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向廣西省柳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發佈協查通報。當地警方於12月1日將陳某抓獲歸案。經警方訊問,陳某惡意撥打鄭州市公安局110報警電話的行為供認不諱。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規定,柳州警方依法對違法行為人陳某處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

據鄭州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主任孫紅梅介紹,在每天的110報警電話中有大量的誤撥、非警務活動咨詢甚至騷擾電話,目前已佔總接警量的二至三成,嚴重浪費了警務資源。孫紅梅稱,110報警電話是為民服務的平台,是公共資源,不僅不能隨意浪費,更要科學合理地使用。如果110被大量無效的警情佔用,一旦發生重大警情時打不進來或者耽誤時機,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孫紅梅強調說,對惡意騷擾110、撥打110取樂或報假警等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處理。對於構成犯罪的,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