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建設全面加速

2017-12-14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項目——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13日起全面加速建設,建成投產後每年可引進380億立方米天然氣,將有效緩解東北地區、京津冀地區天然氣短缺局面。

央視記者 宋菀:這裡是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東線黑河作業點,隨著中俄天然氣管道東線黑河——長嶺段,11個作業點同時打火開焊,標誌著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全面加速建設。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起點位於黑龍江省黑河市的中俄邊境,途經黑龍江、吉林、上海等9個省區市,終點為上海市,全長3371公里,是我國目前口徑最大、壓力最高的長距離天然氣輸送管道。

中國石油管道公司總經理 姜昌亮:是目前世界上同時採用直徑1442毫米、壓力等級是12兆帕的,長距離大口徑天然氣管道項目。輸量是380億方每年,是世界上目前單管輸量最大的天然氣管道項目。

380億立方米天然氣,佔到我國2016年天然氣消費總量的20%左右。與燃煤相比,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378萬噸。以2016年我國天然氣消費量為例,可以滿足五個上海市的年用氣量。

2014年5月,中俄雙方簽署了總價值超過4000億美元、期限長達30年的中俄東線天然氣購銷合同。俄羅斯境內段「西伯利亞力量」管道已於2014年9月開工。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