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中國「向陽紅01」船結束南大西洋科考任務

2017-12-14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經過兩個航段、長達60多天的走航和作業取樣,「向陽紅01」船在南大西洋的科學調查日前結束,不僅獲取到豐富的海底岩石和生物樣品等,為後期科研積累了寶貴樣品和數據,也意味著此次科考大西洋航段的科考任務順利完成。

當地時間12月10日,「向陽紅01」船完成最後一條地球物理測線調查,中國首次環球海洋綜合科考第三航段科考作業全部結束。12月11日,「向陽紅01」船自交付使用以來首次到達西半球。

今年8月28日,「向陽紅01」船從青島起航,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最後到達大西洋中脊,航程超過上萬海裡,展現出科考船強大的續航能力。大西洋航段為此次環球海洋綜合科考的第二和第三航段,調查作業區為南大西洋中脊,科考隊員們取得豐碩成果。

中國大洋46航次環球科考大西洋航段首席科學家 李傳順:獲取的樣品包括岩石、熱液產物、熱液沉積物,還有海洋生物相關的樣品,其中最大的一塊熱液產物樣品超過3噸,這也是我們國家在熱液區獲得的最大的一塊熱液產物樣品。

科考隊員們還同步開展了水文氣象、海水化學等調查測量工作,獲取到大量寶貴樣品和數據。接下來,「向陽紅01」船將繼續向西航行,前往智利進行補給,開展下一步的科考作業。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