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媒稱解放軍「繞島巡航」成新常態

2017-12-14
資料圖片:空軍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開展遠洋訓練(11月19日攝)。新華社

資料圖片:空軍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開展遠洋訓練(11月19日攝)。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報道,德媒稱,中國駐美公使「美艦入台就武統」的話音未落,解放軍就又進行了一輪「繞島巡航」。

據德國之聲電台網站12月12日報道,台當局軍方12月12日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在台灣附近海域上空進行「繞島巡航」的頻率越來越高。此前中國駐美公使曾表示,「美軍艦停靠台灣之日,就是解放軍武統台灣之時」,兩岸之間的軍事對峙氣氛日益緊張。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12月12日表示,解放軍空軍於12月11日進行了例行性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多架轟炸機、偵察機「繞島巡航」,錘煉提升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微博官方賬號「空軍發佈」12月12日還發佈了一張中國軍機圖片,文字上寫道:「繞島巡航!巡航什麼島?大家說說看!」,答案自然是不言而喻。據空軍大校申進科介紹,參與12月11日體系遠洋訓練的戰機機型包括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加油機等,這些戰機飛越了宮古海峽、巴士海峽。

申進科還強調,相關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今後還要按照既定計劃一如既往,飛得更遠更深。

報道稱,這一系列巡航訓練引起台灣當局的密切關注。台灣「中央社」的相關報道注意到,參加訓練任務的轟-6K繫掛彈飛行,護航的多架戰機也掛載導彈。台當局防務機構12月11日發表聲明稱,「解放軍當天巡航活動與去年同期的航線大致相同」。台當局防務機構負責人馮世寬指示,「確實監控大陸軍機活動」,並且依狀況、按規定派遣機、艦進行監偵與應處。台當局防務機構還特意強調當天大陸軍機活動全程無特殊狀況。

今年以來,解放軍在台灣島附近區域進行了多次類似的巡航訓練,並且強調已經成為軍隊現代化發展進程中常態化的例行訓練內容。近年來,為了在遠海區域展示其軍事實力,中國在軍備建設方面的步伐引起關注,包括航空母艦、隱形戰機等尖端軍事武器的製造研發。

報道稱,北京多次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最為敏感和重要的議題。今年9月,美國國會通過了2018財年的國家防務授權法案,允許美台軍艦互訪靠港。這一決定引發北京方面的極大不滿。上周,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明確表示,「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也就是說如果美國按照上述法案內容派軍艦去台灣,中國大陸就會啟動其《反分裂國家法》。

報道稱,有不少台灣軍方人士認為,解放軍機艦的編隊飛行,雖稱為訓練,但是由於規模越來越大、頻率越來越高,而且都出動了高端戰機護航,台軍第一線飛行員感受到的壓力越來越大。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