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蛇口創建我國首個信用經濟試驗示範區

2017-12-13

【文匯網訊】(記者毛麗娟)為推動前海蛇口片區信用市場培育,13日,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與深圳市發改委聯合主辦 「前海蛇口創建信用經濟試驗示範區研討會」。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長何子軍透露,前海將充分利用深港合作區、自貿試驗區、保稅港區三區疊加的政策優勢,對標全球最佳營商環境,創建我國首個信用經濟試驗示範區。

研討會上,前海蛇口自貿區分別與中國誠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與中誠信將共同打造信用服務行業專業研究力量,並在未來聯合發佈「中國信用經濟指數」;與工商銀行深圳分行重點就境外自然人信用篩查、研究制定前海信用星級企業名錄認定製度,推動政府與市場之間的信用數據共享互換。

前海推「信用經濟試驗示範區行動方案」

不久前,前海管理局審議通過了《加快創建信用經濟試驗示範區的行動方案》,提出要在政務誠信、創新監管、產業集聚、信用融資、跨境合作、智慧園區建設等領域取得創新突破。

研討會上,中誠信國際董事長閆衍立足戰略層面,提倡以前海為出發點,構建「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國際評級體系,提高國家軟實力與話語權。環聯資訊亞太區副總裁王芳闡釋了在CEPA框架協議下,推動內地與香港專業徵信機構開展深港信用跨境合作的重要性。中央財經大學政信研究院院長安秀梅教授從政府公信的角度,對加強政府信用建設,提高政府公信力進行了闡述。與會嘉賓還就信用經濟頂層設計、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司法公信、信用培育六大方面展開討論,並專門就「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新型政府監管體制」與「構建以信用為關鍵紐帶的市場經濟新秩序」進行了圓桌討論。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