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2部門:到2020年3D打印產業年銷售收入超200億元

2017-12-1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工信部等十二部門今日聯合印發《增材製造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7-2020年)》,計劃中提到,力爭到2020年,增材製造(又稱3D打印)產業年銷售收入超過200億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

資料圖:通過3D打印技術打造的故宮微縮模型(中新社)

資料圖:通過3D打印技術打造的故宮微縮模型(中新社)

計劃要求,到2020年,增材製造(又稱3D打印)產業年銷售收入超過200億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關鍵核心技術達到國際同步發展水平,工藝裝備基本滿足行業應用需求,生態體系建設顯著完善,在部分領域實現規模化應用,國際發展能力明顯提升。

計劃提出到2020年實現一系列目標:

技術水平明顯提高。突破100種以上重點行業應用急需的工藝裝備、核心器件及專用材料,大幅提升增材製造產品質量及供給能力。專用材料、工藝裝備等產業鏈重要環節關鍵核心技術與國際同步發展,部分領域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行業應用顯著深化。開展100個以上應用範圍較廣、實施效果顯著的試點示範項目,培育一批創新能力突出、特色鮮明的示範企業和園區,推動增材製造在航空、航天、船舶、汽車、醫療、文化、教育等領域實現規模化應用。

生態體系基本完善。培育形成從材料、工藝、軟件、核心器件到裝備的完整增材製造產業鏈,涵蓋計量、標準、檢測、認證等在內的增材製造生態體系。建成一批公共服務平台,形成若乾產業集聚區。

全球布局初步實現。統籌利用國際國內兩種資源,形成從技術研發、生產製造、資本運作、市場營銷到品牌塑造等多元化、深層次的合作模式,培育2-3家以上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龍頭企業,打造2-3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知名品牌,推動一批技術、裝備、產品、標準成功走向國際市場。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