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九大後首部文化法律《公共圖書館法》明年元旦起施行

2017-12-14
文化部發佈會現場。 江鑫嫻 攝

文化部發佈會現場。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在14日舉行的文化部發佈會上表示,黨的十九大後出台的首部文化方面的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將於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該法將鼓勵和支持社會力量參與上升為法定原則,指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積極調動社會力量參與公共圖書館建設,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政策扶持。

楊志今表示,文化部將重點推進公共圖書館標準化均等化、法人治理結構、縣級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等相關改革任務落實,促進公共圖書館數字化、社會化發展,切實提高服務效能。加快研究出台與法律相銜接的配套政策,確保公共圖書館文獻處置制度一年內如期出台。

據悉,公共圖書館法已於11月4日經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通過,將於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該法共六章55條,對公共圖書館設立、運行、服務、法律責任等分別作了詳細規定。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