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創客大賽吸引近3000萬社會投資

2017-12-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20171214日晚,第六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創客大賽在深圳錦繡科學園舉行頒獎。

原科技部秘書長張景安表示,作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的組成部分和創客方向最高級別和規格的全國賽事,創客大賽取得了非凡的成績,是創客們成長的重要平台。據主辦方介紹,創客大賽自2015年以來,共徵集項目近700項,吸引社會投資近3000萬元,已成為中國創客群體極為認可的知名平台。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大賽在國家賽涵蓋的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電子科技、生物與生命科技、先進製造、新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六大領域中,選擇了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等三個細分領域作為本屆大賽的比賽組別,與國家賽地方賽區對接,構築各地方賽區團隊組參加國家賽的晉陞通道,設置半決賽、決賽兩個比賽環節。大賽吸引了上海、湖南、廈門、山東、深圳、雲南、內蒙古、武漢、成都、西安、合肥、南京、寧波、溫州、杭州、柳州、佛山等多個地區的近200個創客團隊踴躍參加。

經過預選賽,組委會評審出60個優秀項目進入半決賽。半決賽按照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和物聯網三個行業進行比賽,決賽採取公開決賽路演和評比,最終化身-人體建模(健身追蹤的智能服高精度磁通門電感器、創豆智能兒童編程教育積木項目分別獲得各組的冠軍,評委們普遍反應本屆大賽的參賽項目內容豐富、項目質量高、具備一定投資價值。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