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視察第71集團軍

2017-12-15
習近平親切接見集團軍機關全體幹部和所屬部隊團以上幹部

習近平親切接見集團軍機關全體幹部和所屬部隊團以上幹部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3日到第71集團軍視察。他強調,全軍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備戰打仗,把握集團軍建設管理和作戰運用特點規律,紮實推進轉型建設,全面提高打贏能力,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初冬的淮海大地,沃野千里,洋溢著勃勃生機。下午4時許,習近平來到第71集團軍某旅,首先看望了王傑同志生前所在連官兵。王傑是上世紀60年代湧現出來的偉大共產主義戰士,他為了保護身邊12名民兵和人武幹部的生命而光榮犧牲,成為全黨全軍全社會學習的模範。習近平參觀了王傑生前所在連隊榮譽室。一張張照片記錄著王傑的成長歷程,一篇篇日記折射出英雄的崇高精神,一面面錦旗承載著黨和人民對英雄的讚譽褒獎。習近平看得很仔細,不時駐足詢問。在介紹王傑正確對待榮譽和進步的展板前,習近平深有感觸地說,王傑「在榮譽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質上不伸手」,這「三不伸手」是一面鏡子,共產黨員都要好好照照這面鏡子。習近平詳細瞭解王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事跡,動情地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血性膽魄的生動寫照,要成為革命軍人的座右銘。習近平強調,王傑精神過去是、現在是、將來永遠是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要學習踐行王傑精神,讓王傑精神綻放新的時代光芒。

習近平同王傑班戰士合影

習近平同王傑班戰士合影

離開連隊榮譽室後,習近平來到「王傑班」。全班戰士列隊歡迎,習近平微笑著同他們一一握手。現任班長王大毛向習近平介紹了戰士們爭做王傑傳人的情況。50多年來,連隊每天點名第一個呼點王傑。看到王傑精神在連隊得到很好傳承,看到尊崇英雄、學習英雄氛圍這麼濃厚,習近平很欣慰。他招呼戰士們圍坐一圈,詳細詢問大家的學習、訓練、生活情況,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帶頭做新時代王傑式的好戰士。離開連隊時,習近平同全連官兵合影留念,指戰員們簇擁著習近平,充滿了幸福和喜悅。全連官兵齊唱連歌「王傑的槍我們扛」,表達了廣大官兵堅決聽習主席的話、自覺做英雄傳人的堅定決心。

隨後,習近平來到集團軍機關,親切接見機關全體幹部和所屬部隊團以上幹部。習近平在聽取集團軍工作情況匯報後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深入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緊貼時代發展、緊貼使命任務、緊貼官兵實際,提高針對性和實效性,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部隊落地生根,轉化為推進強軍事業的強大力量。

習近平指出,要堅持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和掌握部隊,深入貫徹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教育引導官兵強化「四個意識」,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持續純正部隊政治生態。要弘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紮實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要用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建連育人,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培養「四有」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

習近平強調,部隊各級要聚精會神抓練兵備戰,把戰鬥力標準立起來,努力提高打贏能力。要適應改革後新體制新編成,貫徹陸軍轉型建設要求,創新集團軍建設管理和作戰運用方式,提高機動作戰、立體攻防能力。要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創新訓練理念和方法手段,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要加強戰鬥精神培育和戰鬥作風訓練,使部隊成為威武之師。各級黨委和領導幹部要強化責任擔當,帶領部隊把練兵備戰各項任務完成好。

許其亮等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