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倫敦格倫費爾火災「半年祭」 多半住戶仍無家可歸

2017-12-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上千名民眾14日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參加大型悼念儀式,祭奠半年前在格倫費爾大樓火災中喪生的71條生命。

除了火災倖存者、遇難者家屬和救援人員,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工黨領袖科爾賓、查爾斯王子等出席了當天的悼念活動。

許多人手捧遇難者照片和鮮花,神情悲痛。發生在6月14日的那場大火已經過去6個月,但許多親歷者的心靈創傷遠未癒合。

與療傷同樣緩慢的,還有格倫費爾大樓住戶的重新安置工作。火災發生幾天後,特雷莎·梅公開承諾在三周內讓受害者搬進新家。但一個月後,格倫費爾大樓所在地區政府改口說,安置工作會盡快落實。10月,當局又承諾會在聖誕節之前完成安置目標。眼下,距離聖誕節不到兩周,上百人仍被困賓館等臨時安置點,無望在新年前搬離。

根據最新統計,大樓210戶住戶中,目前只有45戶搬入固定新居,54戶搬進臨時公寓;100多戶同意接受政府提供的公寓,但還無法搬遷;還有66戶不接受政府提供的選項,依然全家擠在賓館。

一些倖存者抱怨,住在賓館半年之久,空間狹小,自己無法做飯。政府方面稱,已經向所有住戶提供臨時或永久公寓以及安家費,但一些人拒絕接受。

倫敦警方目前仍在對火災事故展開刑事調查,預計調查工作將至少持續到明年春季。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