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NBA巨星高比兩球衣號碼退役 創造歷史

2017-12-19
高比的8號和24號兩件球衣記錄了他在湖人隊20年的職業生涯,給球迷留下了無數經典回憶;

高比的8號和24號兩件球衣記錄了他在湖人隊20年的職業生涯,給球迷留下了無數經典回憶;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高比拜仁(內地譯科比)球衣退役,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在同一支球隊同時退役兩個號碼的球員。在這個重要的日子,無數的人向「黑曼巴」致敬,致敬傳奇,也致敬青春。

高比在球衣退役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

高比在球衣退役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

騎士球星詹姆士發推文恭喜高比,並感謝他在其成長中帶來的那些激勵。高比的前湖人隊友蓋索(Gasol)說:「你值得擁有這一切,謝謝你為籃球運動帶來的這麼多,兄弟。」

雖然湖人後輩鮑爾相比高比一直更加仰望詹姆士,但這位超級新星表示那是因為覺得自己的球風與詹姆士更加接近。「高比是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很高興他的兩件球衣同時退役,」鮑爾說。

高比的前湖人隊友、也是高比的好朋友巴特勒表示,比起24號時期的高比,他更喜歡身穿8號球衣的「黑曼巴」,因為高比身著8號球衣時拿到的總冠軍數量更多。縱覽高比20年職業生涯,前十年身披8號球衣,拿到了三次總冠軍;後十年身穿24號,拿到兩個總冠軍。

談到高比,馬刺主帥波波維奇說:「高比是那種球員,那種每個教練都會說‘如果我能有機會執教他那該多好’的球員。他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不只是因為他的天賦和技術,而且因為他的意志,可以與喬丹、伯德(Larry Bird)、魔術強森比肩的意志,這造就了他,高比·拜仁。」

而高比的湖人導師菲爾·傑克遜(Phil Jackson)則說:「恭喜高比,兩件球衣同時退役證明了你對湖人的影響,而5個總冠軍獎盃則證明了你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傳奇名宿、「指環王」比爾·拉塞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恭喜高比,正式歡迎你加入傳奇俱樂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