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一審獲刑1年8個月 緩刑2年

2017-12-22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2日下午,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做出一審宣判,因涉嫌貪污與瀆職遭檢方起訴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獲刑1年8個月,緩刑2年。辛東彬的父親、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涉嫌違規經營,獲刑4年。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

據海外網12月22日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因涉嫌貪污17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3億元)和瀆職被韓國檢方提起訴訟。12月14日,韓國檢方提請法院判處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有期徒刑25年,檢方同時要求法院判處涉嫌行賄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入獄4年。辛東彬曾表示自己無法逆父親辛格浩的心意行事,所犯所有罪行都是辛格浩指示的。

樂天集團創始人,現年95歲的辛格浩被控向前日本樂天控股副會長辛東主等家族內部人士發放了509億韓元(近3億元人民幣)的空餉,並因企圖掩蓋集糰子公司經營不善而「拆東牆、補西牆」,導致集團出現1300億韓元(約7.7億元人民幣)的虧損等。11月1日,檢方針對辛格浩涉嫌一系列經營管理違規案件,提請法院對其判處10年監禁,並罰款3000億韓元(近17.7億人民幣)。

image.png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

image.png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

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樂天集團1948年創建於日本東京,發展壯大後,1967年辛格浩擴展業務至韓國,目前樂天在韓國和日本等地擁有龐大的食品、零售和酒店商業網絡,現為韓國第五大集團,資產總估值超過900億美元(5979億元人民幣)。

左起為樂天集團會長辛格浩、日本樂天前任副會長辛東主、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圖片來源:《亞洲經濟》)

左起為樂天集團會長辛格浩、日本樂天前任副會長辛東主、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圖片來源:《亞洲經濟》)

今年3月20日,樂天集團因面臨非法經營等罪名,95歲的韓國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夫人徐美敬、樂天集團總裁辛東彬、辛東彬的哥哥辛東主、姐姐辛英子5人出庭受審。辛格浩在法庭上不時飆出日語,並質問「誰敢判我」,最終因對法官吼叫和敲拐杖被強制帶離法庭。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