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山核電站蒸汽發生器質量問題原是「烏龍」

2017-12-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幾日來,台山核電站的蒸汽發生器封頭鍛件碳含量超標問題引發了廣發關注。本網記者從台山核電站的控股股東中廣核電力獲得回應稱,此事竟是一起烏龍事件。12月22日上午,中廣核電力向本報發來補充說明,稱已從法國核島供應商阿海琺處獲得新的支持材料,證明台山核電站蒸汽發生器不存在質量問題。

中廣核電力說明表示,目前相關報道提及的法國核安全局信函中碳含量達0.302%的蒸汽發生器頂蓋鍛件,經昨夜與核島供應商阿海琺核實,僅用於工藝研發階段,是一個犧牲鍛件,並沒有實際使用在台山2號機組。鍛件工藝研發稱之為「鍛壓部件特性預測模型」,法文縮寫為MOPPEC (Modele de prediction des proprietes des pieces ecrasees),用於試驗和改善大型鍛件的碳含量分佈。

12月21日晚,中廣核電力向記者透露,經核實台山核電2號機組蒸汽發生器的製造完工報告,上封頭鍛件沒有碳含量超標問題。在補充說明中,中廣核電力再次強調,台山核電兩台機組所有蒸汽發生器封頭鍛件沒有碳含量超標問題。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