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姆縱火案律師退庭引爭議 廣東律協介入調查

2017-12-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1日開審的杭州保姆縱火案,被告人莫煥晶辯護律師黨琳山提出管轄權異議,並當場退庭,引起軒然大波。22日上午,廣東省律協就此發表聲明,稱高度關注此事,並已派員赴杭州調查。

廣東省律師協會在聲明中稱,省律協通過網絡媒體瞭解到杭州保姆縱火案庭審過程中,發生被告人莫某某的辯護人、廣東黨某某律師退庭一事,對此,廣東省律師協會高度關注和重視,第一時間委派有關人員赴杭州調查瞭解有關情況。

聲明表示, 廣東省律師協會一直堅持依法維護律師執業權利,同時要求律師在參與訴訟過程中嚴格遵守庭審紀律。如通過調查發現該律師執業權利受到侵犯,我們將依法維護其執業權利;如發現該律師在執業過程中違反法律法規和執業紀律,我們將按規定予以嚴肅查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