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省司法廳對保姆縱火案律師立案調查

2017-12-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杭州保姆縱火案庭審過程中,被告人莫某某的辯護人黨某某退庭一事經媒體曝光,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事發後,廣東省司法廳、省律協介入調查,初步認定,黨某某行為涉嫌違規違法,決定行政立案調查。

廣東省司法廳負責人介紹,事發後,廣東司法部門立即派出調查組赴杭州。經閱庭審視頻、查閱相關記錄,結合該案審理法院的司法建議,調查組初步認定,黨某某律師涉嫌在庭審過程中不遵守法庭紀律,未經許可擅自退庭,干擾訴訟正常進行,利用網絡炒作案件,造成嚴重的社會影響。

根據《律師法》及律師執業管理相關規定,司法行政機關決定對黨某某涉嫌違法違規行為行政處罰立案。廣東省司法行政機關將認真履行監管職責,依法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堅決維護法律權威,維護律師隊伍良好的執業形象。

23日,廣東省律協再次發表聲明稱,杭州保姆縱火案庭審過程中,被告人莫某某的辯護人、廣東增泰律師事務所黨琳山律師涉嫌嚴重違反法庭規則,擅自退庭,造成嚴重的社會影響,該行為涉嫌違反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律師協會會員違規行為處分規則》第三十五條第二項規定。據此,廣東省律師協會已經要求廣州市律師協會正式立案調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