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總統表示已提議推遲軍演 美國務卿:從未聽說

2017-12-23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近日提議,如果朝鮮在冬奧會閉幕前不挑釁,美韓將考慮推遲聯合演習。但據韓國阿里郎電視台報道,美方給文在寅「推遲軍演」提議潑了一盆冷水。

平昌冬奧會將於2018年2月舉行,由於朝鮮半島的緊張與對峙局勢,安全問題成了參加奧運會的各國代表團最大關切。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平昌距離朝鮮邊境地區只有80公里,確保冬奧會順利舉行成為韓國政府的主要大事。

韓國總統文在寅:如果朝鮮到冬奧會閉幕前能停止挑釁,將會對平昌冬奧會的安全舉辦有很大的幫助,我已經向美國提議(推遲軍演),美國方面也正在討論,但這個問題最終取決於朝鮮。

這是文在寅19日在為冬奧會開通的專線列車上,接受NBC記者採訪時提議的。「推遲軍演」提議一出,立刻在韓國內外引發強烈反響。KBS稱,這是文在寅首次表示向美國提出推遲韓美聯合軍演一事。韓國《中央日報》評論稱,文在寅總統掏出了延期軍演牌,此番表態等於同意中國政府提出的「雙暫停建議」。

對於文在寅推遲聯合軍演為冬奧會讓路的提議,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當天表示「從未聽說」。不僅如此,他還宣佈美國將在2018年1月與加拿大合辦「16國峰會」,「展示抱團抵抗朝鮮邪惡行動的決心」。阿里郎電視台評論稱,美方的回應猶如給文在寅「潑了盆冷水」。

針對「蒂勒森表示從未聽說相關事宜」的回應,青瓦台20日晚些時候解釋說,韓美聯合軍演推遲事宜的溝通渠道是兩國軍事部門,並不直接與美國國務卿溝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