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表示不贊同韓國擁核武

2017-09-15
韓國總統文在寅。(青瓦台提供)

韓國總統文在寅。(青瓦台提供)

【文匯網訊】 韓國總統文在寅14日表示,不贊同在韓部署戰術核武器或韓國自主開發核武。

據新華社報道,文在寅當天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我不贊同韓國需要開發自己的核武器,或是再次部署戰術核武器。」他表示,韓國擁核武不利於維護朝鮮半島和平,可能會引發東北亞地區核軍備競賽。

不過,文在寅認為,韓國需要強化軍事力量以應對朝鮮核活動。

文在寅在採訪中表示,朝鮮方面的核導活動無益於朝鮮自身和韓朝關係,國際社會和韓國不會接受「擁核的朝鮮」。

在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後,韓國一些在野黨人士提出在韓再次部署美國戰術核武器。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14日發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53.5%的受訪者贊成韓國自主開發核武或引入戰術核武,35.1%的人反對。韓國外長康京和11日表示,韓方目前在政府層面沒有考慮在韓再次部署美國戰術核武器,也沒有就此與美方展開談判。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