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挫敗一起聖誕節期間針對舊金山恐襲圖謀

2017-12-2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美國媒體22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20日挫敗一起準備在聖誕節期間對舊金山市進行恐怖襲擊的圖謀,抓獲一名26歲犯罪嫌疑人,並在他家中繳獲武器和「遺書」。

犯罪嫌疑人埃弗里特·阿倫·詹姆森是一名卡車司機,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他於22日被移交給加利福尼亞州薩克拉門托地區法院。舊金山市警方獲知此事後,已增加全城巡邏警力。

起訴書稱,詹姆森計劃於聖誕節期間在遊客集中的舊金山市39號碼頭製造爆炸,並趁亂射殺在場民眾。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證詞表明,今年9月,詹姆森在社交媒體的言論被匿名舉報,引起聯邦調查局注意,後詹姆森被確認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支持者。臥底特工在12月與其接觸,瞭解到恐怖襲擊的具體計劃。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就此發表聲明,讚揚聯邦調查局特工的表現,並表示美國面臨嚴峻恐怖主義威脅,執法部門一直保持警惕,保護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