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春運首日火車票3日起開搶

2018-01-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從3日8時起,今年春運首日火車票將開始發售。據瞭解,今年鐵路春運自2月1日開始,3月12日結束。

春運火車票的預售期仍延續此前規定,網絡、電話預售期為30天,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28天。據此推算,今年除夕(2月15日)當天的火車票將從1月17日開售,正月初六(2月21日)的火車票將在1月23日起開售。目前,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可以在售票窗口或者通過12306網站訂購火車票。

記者還瞭解到,今年春運,對於選擇網絡購票的旅客來說,用手機搶票將變得更為便利。微信用戶在「鐵路12306」小程序或「鐵路12306」微信公眾號中登陸12306賬號,綁定微信號,並關注「鐵路12306」公眾號後,即可在微信內接收購票、改簽、退票等行程通知。

此外,鐵路部門近期推出的積分兌換、在線選座、接續換乘、網絡訂餐等服務,將為今年春運旅客出行提供更多方便。凡是乘坐C、D、G字頭的動車組列車,旅客均可在網上自主選座;另外,在上海、天津、南京等全國27個主要高鐵客運站均設有互聯網訂餐服務,點點手機,不僅可以選高鐵列車上的餐車盒飯,也可以訂沿途社會品牌的餐食,並享受送餐上車服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