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東北「暴風雪+」肆虐 部分地區進緊急狀態

2018-01-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罕見暴風雪3日晚至4日席捲美國東北部,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些航班被取消。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4日宣布該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居民注意安全。科莫在當天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於天氣持續惡化,他宣布紐約市、長島及韋斯切斯特縣進入緊急狀態。

科莫將此次暴風雪稱為「暴風雪+」,因為除大雪外,紐約州多地將受到愈演愈烈的狂風影響。當天,紐約市所有公立學校因為天氣原因停課。紐約肯尼迪、拉瓜迪亞、紐瓦克三大機場航班起降幾乎全部暫停。

據有關部門通報,全美本周有至少16人因極端天氣死亡。

截至4日中午,全美已有超過3100架次航班被取消。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已調整紐約至波士頓線路的行車時刻表,同時減少多條線路的運行頻次。

冰雪天氣也使供電服務壓力加大,美國多家供電公司已提前警告可能出現燃料不足的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圖片來源:新華社 美聯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