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中韓癌症研究前沿論壇召開

2018-01-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1月5日,第一屆中韓癌症研究前沿論壇在河南在省腫瘤醫院舉行,中韓兩國專家就腫瘤最前沿的醫療研究成果、腫瘤預防新技術新理念等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

河南省衞生計生委黨組書記闞全程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腫瘤高發省份。近年來,河南在腫瘤篩查、早診早治等方面做出成績,由於醫療優勢資源相對較弱,河南的腫瘤防治任務依然艱巨。本次論壇的召開,與國外同仁進一步加強了合作與交流,共同探索腫瘤治療領域的新理念。

美國荷美爾研究院院長、中美(河南)荷美爾腫瘤研究院院長董子鋼表示,中韓兩國是近鄰,受人種遺傳基因、飲食生活習慣、環境等複雜因素影響,兩國人民在惡性腫瘤發病方面有相似之處。近年來,韓國在癌症研究領域做出了卓越成績。韓國專家來到中原大地傳經送寶,勢必能夠促進兩國癌症防治研究水平的提高。

在學術交流環節中,韓國首爾大學榮譽教授Hyong Joo Lee、韓國首爾大學生化藥學院教授Young-Joon Surh、韓國首爾大學醫學院癌症研究所所長Yong Sang Song等6位專家詳細介紹了韓國在癌症治療領域的研究成果。中方多位專家介紹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是次論壇由中美(河南)荷美爾腫瘤研究院、河南省腫瘤醫院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