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向朝通報會談代表團名單 韓統一部長任首席代表

2018-01-06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5日韓國向朝鮮通報代表團名單,韓國統一部長任首席代表。

綜合此前媒體報道,本周,朝韓頻頻互釋積極信號。5日,朝鮮接受韓方提出的9日舉行板門店會談的提議,韓朝高級別會談正式確定。這將是雙方政府官員時隔兩年多後的再次碰頭,會談將重點圍繞朝鮮參奧事宜展開。

本月2日,韓國政府曾向朝鮮提議,9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朝韓高層會談,商討促成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3日,韓朝重啟中斷近2年的板門店熱線聯絡。

5日上午,朝鮮向韓方發去傳真,表示接受9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會談的提議。朝韓雙方板門店會談由此正式敲定。

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於5日上午10點16分左右,向韓方發來了有關會談的電文。會談問題包括平昌冬奧會在內的改善朝韓關係問題等。雙方商定以交換書面文件的方式就會談的具體事宜進行磋商。韓朝板門店聯絡官本周末將照常工作,直通電話及傳真磋商會談代表團級別等具體事宜。

據悉,9日的韓朝板門店會談,將成為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後的首次韓朝會談,也將是韓朝2015年12月次官級(副部長)會談後時隔兩年多的再次碰頭。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