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范徐麗泰:香港法律界對全國性法律認識不足

2018-01-08
范徐麗泰指,香港大律師公用普通法解讀基本法,誤解「一地兩檢」安排 (文匯報資料圖片)

范徐麗泰指,香港大律師公用普通法解讀基本法,誤解「一地兩檢」安排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8日參加電台節目表示,香港特區基本法不是普通法,是全國性法律,香港法律界對此認識不足,因此會有人誤解高鐵「一地兩檢」安排。

范徐麗泰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已清楚說明基本法18條不適用的原因,香港大律師公會對全國性法律理解認識不足,用普通法的眼光解讀這條基本法,因此會得到「一地兩檢」安排不符合基本法的結論。范徐麗泰指,基本法不是普通法,是全國性法律,著重法律條文精神。她又表示,希望香港的大學安排更多機會讓法律系學生觸及基本法,並請對全國性法律十分了解的教授教基本法,否則可能誤導未來的律師。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