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角住宅單位縱火4人不適送院1命危 警拘男戶主

2018-01-13
旺角荔枝角道縱火案中傷者送院。

旺角荔枝角道縱火案中傷者送院。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蕭景源)旺角荔枝角道一住宅單位13日晨發生縱火案,一對年齡相差18歲的同居男女爭執後,有人疑趁女友熟睡之際縱火離開,火勢一度十分猛烈,產生大量濃煙,消防員到場迅將被困火場女住客救出,送院證實情況危殆,另外大廈有約70名住客緊急疏散逃生,當中3人包括1名女嬰吸入濃煙不適同需送院,警方事後在樓下拘捕涉案男住客列作縱火案處理。

現場為旺角荔枝角道175至185號嘉福中心3樓一住宅單位。消息指,肇事起火單位住有一對同居男女,即是涉案被捕的姓黃(39歲)男子及其在火警中命危的葉姓(21歲)女友,另外3名吸入濃煙不適的大廈住客,經送醫院敷治後,其中姓嚴(33歲)女子情況穩定,其餘42歲女子及18個月大女嬰無礙出院。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隊跟進。

事發早晨9時許,上址單位突然冒煙起火,一時間火光熊熊,大量濃煙由窗口冒出。警方接獲多人報案,大批消防員迅速到場開喉灌救,約20分鐘後將火救熄,期間在起火單位救出一名被困吸入濃煙不適的少女,迅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救治,火場單位則告嚴重焚毀,屋外走廊牆壁亦被燻黑。另外大廈有約40名住客緊急疏散到樓下暫避,當中有人抱同愛犬逃生,樓下商場補習社內的學童亦被疏散離開,期間有3名女住客包括一名女嬰,疑吸入濃煙不適,需送院治理。

據其中一名疏散逃生的婆婆稱,火警發生時她仍在屋內睡覺,突被拍門聲驚醒匆忙逃生。她形容當時梯間及走廊很大煙,吸入令胸口及喉嚨不適難受。另一名抱同愛犬疏散的黃姓男街坊則指,當時聽到火警鐘響起,即與街坊一同疏散到樓下,場面並不混亂。

火警發生後,警員在樓下為住客登記期間,發現一名男子徘徊,神色有異,截查證實其是起火單位男住客,惟對起火原因及起火時身在何處等問題支吾以對,一時說在早上7時已離家吃早餐,一時又說「外出約咗人」,其後經警誡下,警方不排除有人因不滿女友徹夜不歸,7時與回家女友爭執後,趁女友入睡後,在雜物房縱火後離開,逐以涉嫌縱火將他拘捕帶署扣查。

另在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2座一個低層單位,下午2時許亦發生火警,消防員到場開喉灌救約45分鐘將火救熄,起火單位嚴重焚毀,外牆熏黑,窗框亦被燒至變形,初步不排除是女戶主在客廳燃點香薰時不慎燒著雜物再波及梳化一發不可收拾,幸屋內各人及時逃生,另外大廈亦有約90名住客疏散到樓下及天台暫避,當中1名林姓(79歲)老翁吸不濃煙不適送院檢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