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部:撤銷陳小武長江學者稱號 停發並追回獎金

2018-01-14

【文匯網訊】針對近日高校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教育部高度關注。教育部1月14日表示,已要求有關高校迅速核查,如果屬實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陳小武

陳小武

據澎湃新聞報道,教育部在回復中表示,日前北航在調查核實基礎上,已經對涉事教師陳小武做出相應處理。根據「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管理有關規定,經研究,教育部決定撤銷陳小武的「長江學者」稱號,停發並追回已發放的獎金,已責成學校解除與陳小武簽定的「長江學者」特聘教授聘任合同。

教育部表示,利用師生關係對學生實施性騷擾,嚴重違背教師基本職業道德和操守,違反高校師德禁行行為「紅七條」,損害了教師隊伍形象和聲譽,對學生健康成長造成極大傷害,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教育部重申,對觸犯師德紅線、侵害學生的行為堅持零容忍態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同時,教育部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建立健全高校預防性搔擾的長效機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