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整治食藥環保出重拳 公安廳新設犯罪偵查局

2018-01-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廣東整治食藥及環保「出重拳」。廣東省公安廳14日透露,經省政府研究決定,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加掛「食品藥品與環境犯罪偵查局」,並增設「食品藥品與環境污染犯罪偵查處」。

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在為「廣東省公安廳食品藥品與環境污染犯罪偵查局」揭牌時指出,該偵查局的掛牌,充分表明了廣東省委、省政府對食品藥品與環境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省公安廳一直高度重視打擊食藥品與環境污染違法犯罪,專門抽調精幹力量成立打擊工作專班,針對不同時期出現的相關違法犯罪突出問題,組織開展系列專項打擊行動。

李春生要求,該偵查局要充分發揮在保衛食品藥品與環境安全中的主力軍作用,進一步提升對各類食品藥品與環境安全風險的預測預警,不斷增強對各類新型違法犯罪的發現打擊能力,堅決維護全省食品藥品與環境安全領域安全穩定。

據瞭解,自2014年公安機關參與打擊食藥環犯罪以來,廣東警方共立案偵辦危害食品藥品和環境安全犯罪案件超1.57萬起,刑事拘留近1.9萬人,逮捕逾1.3萬人,發起全國集群戰役81起,立案偵辦的案件數佔全國的六分之一,多項工作全國排名第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