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免費送逾4300名外來工返鄉過年

2018-01-14
去年一對母子通過直通大巴,免費乘車返鄉(敖敏輝 攝)

去年一對母子通過直通大巴,免費乘車返鄉(敖敏輝 攝)

廣州開通的「冬日暖陽」直通大巴(敖敏輝 攝)

廣州開通的「冬日暖陽」直通大巴(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距離2018年春節僅剩30多天時間,能否順利搶到一張回家車票,是廣大外來務工人員煩心的事。記者14日從廣州團市委獲悉,廣州多部門今年繼續聯合開展「冬日暖陽」春運直通車活動,將開通18條不同方向的大巴、專列,免費提供4300個免費座位,幫助廣大外來務工人員返鄉過年。15日起,廣大外來工群體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報名。

據悉,本次活動由廣州團市委、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來穗局、交通委聯合省內外多個部門,共同開展。今年已是「冬日暖陽」春運直通車活動的第5年,共提供18條線路,近4300個免費座位,開通3列愛心鐵路專列、15輛愛心大巴專車。

鐵路方面,繼續開行「共青團號」愛心專列,開行廣州至湖北武昌的專線列車;聯合廣州市來穗局開行廣州至湖南邵陽的專線列車,攜手同程旅遊開行廣州南至貴陽北的動車線路。分別於2018年2月1日、4日、7日發車,免費送在穗務工、就學人員回家。主辦方還為乘坐三條愛心專列的乘客提供愛心大巴接駁服務。

公路方面,主辦方攜手廣汽集團開設15條返鄉路線,提供15輛大巴,免費送約750名來穗務工人員返鄉。愛心汽車包車將於2月9日在廣州發車,前往南寧(南寧市埌東汽車站)、衡陽(衡陽客運中心站)、郴州(郴州天龍汽車站)、贛州(贛州汽車客運站)、瑞金(瑞金新車站)、湛江(湛江海田中心客運總站)、汕頭(汕頭汽車客運中心站)、潮州(潮州中心客運站)、梅州(梅州粵運江南汽車客運站)、普寧(普寧國際服裝城汽車客運站)、韶關(韶關汽車客運東站)、茂名(茂名客運中心站)、永州(永州汽車北站)、電白(電白汽車客運站)、信宜(汽車客運站 )。

有意報名者,可於1月15日起,通過關注「廣州青年」等主辦單位官方微信號,獲取報名信息,選擇所需乘坐的線路,填寫完整、真實個人資料即可報名。同時也可撥打020-12355轉2、020-114熱線報名及咨詢。報名者也可前往廣州青年之家總部門店(地址:廣州市越秀區北京路312號,廣州市青年文化宮南門1樓)咨詢,並根據工作人員指引在報名系統報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