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毒奶粉 確認供華等38國

2018-01-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法國乳業巨頭拉克塔利斯集團的首席執行官14日證實,因問題奶粉事件,這家公司正從80多個國家召回超過1200萬箱奶粉。埃馬紐埃爾·貝尼耶當天接受法國《星期日報》採訪時公佈這一消息。法新社說,這是拉克塔利斯問題奶粉引發公眾憤怒後,貝尼耶首次公開回應。

召回規模大 超過1200萬箱

法國媒體上月初報道,法國多地大約20名嬰兒因為食用由法國克朗市一家拉克塔利斯工廠生產的嬰兒奶粉而感染沙門氏菌。之後,拉克塔利斯集團宣佈召回涉事工廠去年2月15日以來生產的嬰兒奶粉。

本月12日,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宣佈,拉克塔利斯涉事工廠生產的所有批次嬰兒奶粉將被召回。

集團首席執行官貝尼耶14日說,「我們必須明白這次行動的規模:超過1200萬箱」。現在經銷商不用(根據生產日期)挑出問題奶粉了,「他們知道,所有(涉事工廠生產的奶粉)都得下架」。

拉克塔利斯集團由貝尼耶的祖父1933年創立,旗下品牌眾多。問題嬰兒奶粉涉及Picot和Milumel兩個品牌,出口到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英國、巴基斯坦、孟加拉國、蘇丹。

數百家庭上訴 奶企承諾調查補償

根據法國政府機構公佈的信息,去年8月中旬至12月,法國35名平均年齡4個月的嬰兒被確認因食用拉克塔利斯問題奶粉而感染沙門氏菌。法新社近日報道,西班牙方面報告一例相同情況的病例,希臘方面正調查一例疑似病例。

法國一家代表問題奶粉受害家庭的協會本月12日說,已有數以百計的受害家庭狀告拉克塔利斯。協會主席康坦·吉耶曼說,他認為法國政府機構「低估」了問題奶粉病例數量。

貝尼耶14日說,拉克塔利斯將「完全配合」調查,並將補償所有受問題奶粉影響的家庭。

法國《鴨鳴報》本月早些時候報道,去年8月,拉克塔利斯內部檢測發現克朗市的那家工廠被沙門氏菌污染,但沒有向政府機構報告;9月上旬,政府機構檢查員沒有在那家工廠發現沙門氏菌,還給涉事工廠發放了衛生狀況良好證明。這篇報道使問題奶粉醜聞進一步引發公眾關注。

感染沙門氏菌的症狀包括嚴重腹瀉、腹部絞痛、嘔吐等。年幼和年長感染者可能因為嚴重脫水而面臨生命危險。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