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基地拆除5個中國產攝像頭

2018-01-15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1月14日報道,美國陸軍說,已從一個美國國內軍事基地拆走一家中國製造商製造的監控攝像頭。與此同時,一個國會委員會計劃本月舉行聽證會,研究小企業是否因使用這些設備而面臨網絡安全風險。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月12日報道,這個基地的參謀長克裡斯托弗·貝克上校說,位於密蘇里州歐扎克斯的陸軍基地倫納德·伍德堡更換了5個由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公司製造的攝像頭。他說,該基地的官員在看到關於該公司的媒體報道後採取了行動。

貝克上校說:「我們從未認為(這些攝像頭)是安全風險。它們始終在一個封閉的網絡中。」他還說,更換攝像頭的決定旨在「消除」媒體進行報道後圍繞它們存在的「任何負面看法」,但他沒有詳細說明。

報道稱,《華爾街日報》2017年11月刊登的一篇文章,凸顯了全球最大監控攝像頭製造商海康威視公司生產的設備在美國的廣泛使用。

海康威視公司的發言人說,公司認為,「它製造並在全球範圍內銷售的產品必須符合質量以及安全方面的最高標準」。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倫納德·伍德堡的海康威視攝像頭未與軍事網絡相連。他說,國防部正對基地內所有聯網攝像頭進行評估,以確保它們「遵循所有安全更新」。

眾議院一個委員會的主席說,他將召開一場聽證會,研究海康威視攝像頭是否會成為黑客入口、從而對企業構成潛在風險。此舉也凸顯了對海康威視攝像頭的擔憂。

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主席史蒂夫·沙博說,他期待該委員會密切關注安保攝像頭的潛在網絡安全漏洞。該委員會的發言人說,在定於1月30日舉行、以「小企業面臨的外國網絡安全威脅」為主題的聽證會上,海康威視公司將是調查內容之一。

報道稱,沙博說:「令人深切擔憂的是,北京可能利用這些攝像頭來暗中監視我們。」但他並未提供正在發生這種事的證據。

海康威視公司稱,該公司大部分設備由第三方經銷商銷售,在賣給客戶後,它無法訪問任何攝像頭。此外,該公司還表示,其國有股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並不參與公司日常運營。

報道稱,海康威視公司的許多客戶支持海康威視產品。2007年至今已購買數百個海康威視攝像頭用於道路監控的孟菲斯警察局稱,這些設備每年幫助該局逮捕多達100人。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