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議員:反對派借「僭建」搞政治騷

2018-01-18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龔學鳴:反對派連日來窮追猛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住宅僭建事件,並計劃引用基本法第73條,動議在下月底前傳召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建制派議員表明反對有關議案,認為鄭若驊已就事件公開交代和道歉,看不到她有犯法的情況和涉及誠信問題,呼籲給予她時間和空間去做好律政司司長的工作,並批反對派旨在炮製另一場「政治騷」。

反對派計劃引用基本法第73條,動議在下月底前傳召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僭建事件。動議尚待立法會主席批准。反對派立法會召集人莫乃光說,如果議案獲批,預料最快月底大會可以討論。由於動議屬議員議案,會排在政府議案之後,議案亦需經分組點票過半數才可通過。

經民聯主席、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重申反對有關議案,認為目前鄭若驊已就僭建狀況多次出來向公眾道歉及交代,並強調會盡快作出修正,質疑反對派今次的所作所為,旨在搞另一場「政治騷」,對事情並無任何幫助。他又提到,鄭若驊已答應出席下月舉行的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宜委員會,並親自解說未來工作計劃與願景,相信屆時議員亦有可能就「僭建風波」作提問,「大部分市民最關心是律政司的工作,大家不應該再於僭建事件上糾纏下去,應給予鄭若驊更多時間做好律政司司長職責。」

盧偉國:反對派今次的所作所為,旨在搞另一場「政治騷」,對事情並無任何幫助。

盧偉國:反對派今次的所作所為,旨在搞另一場「政治騷」,對事情並無任何幫助。

李慧琼冀鄭以表現爭取肯定

李慧琼:鄭若驊如何做好律政司司長工作,是值得香港人關心的焦點。

李慧琼:鄭若驊如何做好律政司司長工作,是值得香港人關心的焦點。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鄭若驊如何做好律政司司長工作,是值得香港人關心的焦點,希望鄭若驊能盡快投入角色,日後開誠布公,透過如「一地兩檢」等工作,爭取市民肯定。她又說,民建聯期望鄭若驊繼續致力確保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得以更好地落實,守護法治、維護法紀及公共秩序,包括嚴肅處理涉及非法「佔中」的案件,令主要搞手負上應有的法律責任。

行政會議成員、建制派立法會召集人廖長江認為,鄭若驊僭建問題是她私人的事,既然她已經承諾會處理好,就應該給機會她去處理,這對她將來的工作不應該有任何影響。

他強調,到目前為止,看不到鄭若驊在事件中有犯法的情況和涉及誠信問題,在專業上鄭若驊仍是非常好的律政司司長人選,他有信心對方會做好有關的職責和工作。

郭偉強:事件應到此為止

郭偉強:鄭若驊的做法已貼近市民大眾的要求,事件應到此為止。

郭偉強:鄭若驊的做法已貼近市民大眾的要求,事件應到此為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鄭若驊已公開交代事件,向公眾致歉,並已聘請專業人士配合屋宇署調查,顯示她是有心去糾正。屋宇署過往對僭建問題執法不嚴,令市民大眾對此習以為常,而屋宇署處理僭建物的準則就是要求業主跟進,鄭若驊的做法已貼近市民大眾的要求,事件應到此為止。

廖長江:鄭若驊既然已經承諾會處理好,就應給機會她去處理。

廖長江:鄭若驊既然已經承諾會處理好,就應給機會她去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