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當初購屋時未有注意僭建問題

2018-01-10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0日晚回應屯門獨立屋僭建事件時表示,2008年購入物業前舊物業已售出,由於急於購入,知悉涉事獨立屋已裝修完備就決定購入,未有注意僭建問題。自買入物業後,房屋就沒有再改動過。

被問到與丈夫均同樣有土木工程背景,沒有一早處理僭建問題,是否反映常識不足?鄭若驊表示,處理僭建並非單靠常識,需要專業人士觀察。

鄭若驊說,2008年購入物業時,很多詳細情況並非清楚記得,當時沒有為意是否有僭建,又說當時工作很忙,很少時間處理自己的事情。在獲邀加入政府後,要安頓公職和義務工作,因此沒有兼顧寓所情況。直至收到屋宇署信件後,已隨即尋求認可人士處理。

鄭若驊表示,初步已準備好修正方案,並已送交屋宇署審批,如果獲批,可馬上修正違規構建物。

鄭若驊說,明白社會對她的期望很高,再次就事件深表歉意,希望妥善完成處理事件後,可以盡快全心全力投入律政司的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表示,鄭若驊5日下午已第一時間向她報告,不存在有隱瞞的情況。林鄭強調,事件會按香港法律,一視同仁處理,希望大眾給予鄭若驊時間和空間處理事件。

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表示,屋宇署會對僭建人士一視同仁,公平公正處理事件,對於屋宇署工作人員公正處理鄭若驊僭建的個案很有信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