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富豪首次認為10年後中國將領先美國

2018-01-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豪 上海報道)中國高凈值人群第一次認為10年後中國將領先美國,對未來兩年中國經濟非常有信心的高凈值人群比去年增加了64%,漲幅為歷年最大。超過72%的受訪者預期10年後中美髮展將不分上下或中國領先;其中認為「中國領先」的比例從去年的28%上升到37%,高出「不分上下」者1個百分點。上海、北京、紐約被認為是十年後全世界最重要的城市前三甲。胡潤研究院24日在滬發佈《2018至尚優品—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Hurun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18)。這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十四年發佈此報告。胡潤百富「至尚優品」被廣泛認為是面向高凈值人群品牌的ISO。

胡潤表示:「中國高凈值人群對中國未來的信心非常強,對未來兩年的中國經濟很有信心,並且第一次認為10年後中國會領先美國。」報告顯示,2017年經濟運行穩中向好,全國GDP增速6.9%,實現2011年以來的首次回升,高凈值人群對經濟的信心上漲,加上「十九大」傳遞出的積極信號,高凈值人群普遍看好未來兩年的中國經濟走勢,選擇「非常有信心」和「還算有信心」的比例總和,較去年上升了3個百分點:其中,表示「非常有信心」的比例從去年的28%上升到46%。表示「沒有信心」的比例繼去年從13%下降到9%之後,今年再次下滑到6%。31~45歲的高凈值人群最樂觀,選擇「沒有信心」的比例明顯低於其他年齡段的受訪者。

值得一提的是,高凈值人群第一次認為10年後中國將領先美國,認為「中國領先」的比例從去年的28%上升到37%,高出「不分上下」者1個百分點。上海、北京、紐約被認為是十年後全世界最重要的城市前三甲。有4個中國城市進入前十,美國有紐約、洛杉磯和西雅圖進入前十。

據了解,近半年來,胡潤研究院對463位個人資產在一千萬元以上的中國高凈值人士進行了調研,其中64位資產過億,男女比例為62%和38%。千萬資產受訪者中72%已婚,24%未婚,4%離異。億萬資產受訪者中72%已婚,15%未婚,10%離異。千萬資產受訪者平均年消費佔6,190萬元平均財富的2.9%,億萬資產受訪者平均年消費佔平均財富的1.5%。他們的平均年齡比過去大2歲,為40歲。他們來自20多個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以及中國主要的二線城市,其中北上廣佔58%。十四年來,胡潤百富至尚優品調查共訪問了6,564位個人資產在一千萬元以上的中國高凈值人士。

中國富豪認為十年後全世界最重要的城市:

1 -上海

2 -北京

3 -紐約

4 -深圳

5↑倫敦

6↓東京

7 -香港

8 -洛杉磯

9 *西雅圖

10 *悉尼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