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起底周庭|卸膊的「花瓶」

2018-01-27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說起周庭,1996年底出生的她,15歲時便煽動部分青少年學生反對國民教育,在有心人和黃媒的炒作下,周庭小小年紀頻頻受訪,「推動」連大專學者都不甚了解的複雜議題,一步一步走向「播獨」賣國不歸路。隨著周庭最初所屬的「學民思潮」(「學民」)煙消雲散,以及草創的「香港眾志」不斷閙出醜聞,時至今日,連反對派媒體都承認,「花瓶」是許多人對周庭的印象。

不過,這位黃衞兵「花瓶」,其實最叻的就是卸膊。

相信不少市民仍記得,2014年10月,當時有份煽動青少年充當「爛頭蟀」的周庭,眼見佔領禍港行動勢色不對,率先「縮沙」表示要辭去「學民」發言人一職,理由是「我只有17歲,面對非一般的壓力,我真的感到極度徬徨及疲倦」。

此舉不但令一眾追隨者眼鏡、玻璃心碎了滿滿的一地,周庭等人「要付出就退縮」的本質,更為「學民」的解散埋下伏筆。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短短數個月後,亦即2015年5月,所謂「極度徬徨及疲倦」的周庭,又在電台公開揚言要發起二次「佔領」,威脅政府要在立法會表決政改方案讓步,否則或會「有人破壞商舖或私人建築物」云云。不過,周庭再次為自己準備了「免責條款」,聲稱:「我不能作任何保證,因為我控制不了所有參與示威的人」。

任爾狡如狐,上得山多終遇虎。一向與黃之鋒等亦步亦趨的周庭,去年6月以黑色標語遮蓋金紫荊雕塑時,終於被警方以「公眾妨擾」罪名拘捕。不知參與補選立法會議席,會否是她拖延刑責的其中一項手段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