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島核電站反應堆外側輻射量仍達致死水平

2018-02-02
2017年拍攝的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資料圖片 新華社)

2017年拍攝的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資料圖片 新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日公布了1月份在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安全殼內部實施調查的檢測結果。公司表示,支撐2號機組反應堆的台基外側的輻射量為每小時最大42西弗,而反應堆之下為8西弗。均為短時間即可致人死亡的水平。

東京電力在2月1日的記者會上解釋稱,在堆芯熔毀的時候,輻射性物質在安全殼內飛散,使得輻射量大增。而在反應堆正下方,由於冷卻水的稀釋,輻射量可能降低。東京電力將繼續研究採用能承受較高放射性劑量的裝置取出核燃料的方法。

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日本東部大地震引發強烈海嘯。福島核電站因海水灌入導致斷電,其4個核反應堆中有3個先後發生爆炸和堆芯熔毀,造成災難性核洩漏,福島至今仍有不少民眾處於「避難狀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