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各界籲善用好形勢 勿浪費中央美意

2018-02-03

【文匯網訊】(記者 繆健詩、范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3日表示,希望香港繼續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努力和進展。香港社會各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國家的發展與香港的發展是相輔相成的,香港要繼續善用國家發展戰略和大好形勢,推動自身發展同時配合國家所需,助力國家現代化建設。

王敏剛:內地與港發展相輔相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指出,內地和香港的發展是相輔相成的,而今屆特區政府開局良好,特區政府與內地各部門也保持良好的互動交流,「我們看到中央有心有力有誠意要成就香港更美好的發展,因此香港要繼續把握良好時勢,好好善用國家發展的大好形勢,絕不要浪費中央的一番美意。」

黃友嘉:港可成沿線地區融資中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表示,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上擁有多方的戰略優勢,應多加利用並以此配合國家發展,並建議香港可發展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融資中心,多推出人民幣產品及服務,以促進人民幣國際化,並協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文化交流,深化地區合作。

王惠貞:委員長講話對鼓舞港人

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指出,委員長代表中央充分肯定香港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方面的工作,是對港人的一大鼓舞。香港應不負所望,多利用自身的軟件優勢,在法制、專業服務及風險管理等方面發揮作用,全力配合及協助國家現代化建設。

她特別提到,張德江在講話中提及對香港加強創新意識的期盼,今屆特區政府已對有關行業增撥資源及降低稅款,步向了正確的大方向,但未來還需繼續努力。

葉太:配合國家發展 雙方都有得益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完全同意香港應因應國家所需,發揮所長。香港有區域優勢,還有法治、專業服務及金融服務方面,如仲裁服務等方面的優勢,都是國家在發展「一帶一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所需要的服務,只要配合國家的發展,雙方都會有所得益。

顏汶羽:港青要裝備好自己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提到,委員長提出的4點希望,提醒了香港市民需要認清國家發展的趨勢,香港青年也要裝備好自己,全面充分掌握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把握好發展的機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