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火車專列送4400外來人員返鄉

2018-02-07
乘坐動車專列返鄉的外來工收到主辦方的新年禮品(敖敏輝 攝)

乘坐動車專列返鄉的外來工收到主辦方的新年禮品(敖敏輝 攝)

圖為由廣州南站發往貴陽北的專列(敖敏輝 攝)

圖為由廣州南站發往貴陽北的專列(敖敏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2月7日,今年春運首輛廣州開往貴陽北的動車專列在廣州南站出發,613名乘客踏上回家的路。至此,2018「冬日暖陽」春運直通車「共青團號」今年鐵路方面的送客工作順利完成,共將4400名外來工和大學生送回家鄉。

2月7日一早,廣州南站已有很多乘客在等候乘車,志願者們身著顯眼的綠馬甲在候車廳引導乘客上車。2個小時之前,負責物資運送的10多名志願者便早早抵達廣州南站,為當天9點從這裡出發的「共青團號」愛心列車做物資準備。他們要將6輛大貨車的物資搬運到站台上,屆時分發給乘車的旅客。

家住貴州銅仁石阡的趙友煥是當天的一名乘客,1999年就到廣東中山工作的他幾乎每年都會為回家而感到頭疼。「回家挺麻煩的,要轉幾趟車,而且票也不好買。」趙友煥稱,春運開始搶票後他就一直關注,但是依舊沒有買到票,直到朋友讓他關注春運直通車的活動,才解決了今年回家的車票問題。「感激主辦方為我們這些來穗務工人員做的一切。」

據瞭解,這趟愛心專列列車正點到達貴州貴陽的時間為當天下午1點17分,為了讓乘客順利抵達,主辦方將開展「打通最後一公里」活動,當地安排了將有4台大巴等候這批乘客的抵達,屆時將分別接駁轉運至金陽客運站和貴陽東客運站,護送他們安全回家團圓。

據廣州團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4年「冬日暖陽」春運直通車啟動以來,每年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廣州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廣州市交通委員會等單位都會在春運期間組織提供鐵路、公路客運愛心線路專車服務,5年的時間,已通過8074余趟車輛愛心大巴專車汽車,7列「共青團號」愛心專列送21.3萬多名餘名在來穗務工和在穗就學的學習的大學生及產業工人、環衛工人、各類協管員、服務員等來穗人員免費返鄉過年。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