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用超級計算機挖比特幣 俄工程師面臨「叛國」指控

2018-02-1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導,俄聯邦核中心兩名工程師在使用超級計算機挖掘比特幣時被抓獲。兩人目前已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逮捕,或涉嫌叛國罪。

據俄羅斯CNews新聞網9日報道,全俄實驗物理科學研究所—俄聯邦核中心的兩名工程師在使用超級計算機試圖挖掘加密貨幣時被抓獲。該中心安全部門同步獲悉了嫌疑人的行動,因而挖掘活動沒能成功。聯邦安全局的調查總結中指出,該事件或被列為叛國行為。聯邦核中心負責人正考慮將二人開除。

兩名工程師試圖挖掘的加密貨幣是比特幣。俄聯邦核中心超級計算機被用於複雜計算,因此適用於通過計算來挖掘加密貨幣,但唯一的障礙在於超級計算機沒有與互聯網連接。正是在嫌疑人設法通過連接內部網絡解決這一問題時,該中心安全部門發覺了他們的活動並監測到有新設備連接到內部網絡。

俄新社報道稱,俄聯邦核中心新聞處表示,該中心有成員被捕。他們未經批准將辦公計算機設施用於私人目的,包括所謂的「挖礦」。她指出,「相關人員已被主管部門逮捕。據我們瞭解,他們涉及刑事犯罪。」

新聞處同時指出,「上述活動在一些擁有大型計算設施的公司已被登記許可。但是在我們機構這些活動都被絕對禁止,屬於刑事犯罪。」

全俄實驗物理科學研究所—俄聯邦核中心從事核彈藥的研究與生產,隸屬於俄羅斯國家原子能集團公司,位於下諾夫哥羅德州的保密城市薩羅夫。下諾夫哥羅德州聯邦安全局目前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