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深圳過年逛商場看皮影戲

2018-02-20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每年春節期間,不少深圳市民返鄉下過年,街道行人稀少顯得冷清。不少商超在春節期間擺起年貨街,除了有年貨售賣之外,還有文化表演奉上,倒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觀看。

來自山東泰安的武春曉,是華彩影藝皮影劇團的演員,他們在深圳表演皮影戲已經兩年了。學習7年皮影戲表演的武春曉說起皮影戲來頭頭是道。今年春節期間,他和團員將皮影戲擺進了歡樂海岸城,為市民表演皮影戲。他們主要表演的的劇目是《武松打虎》,從下午14時開始到晚上21時,每小時表演一場。

在緊張的音樂配合下,武春曉左手操作武松造型的皮影,右手操作老虎造型的皮影在後台緊張忙碌,觀眾被幕布前的影響吸引到頗為專注。每表演一場結束後,武春曉會邀請觀看的市民到後台把玩各種人物造型的皮影,不少小朋友還在後台模仿操作皮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