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飛:「自決」與「港獨」本質一樣 違反基本法

2018-02-23
李飛強調「自決」與「港獨」本質一樣 違反基本法(大公報資料圖)

李飛強調「自決」與「港獨」本質一樣 違反基本法(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今日(23日)在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前表示,「自決」違反基本法,是「港獨」另一種表述,只是變換了用詞,兩者本質一樣。

李飛在回應媒體關於香港選舉主任DQ鼓吹「自決」人士的立法會補選參選資格時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有關解釋已經很清楚,香港必須執行,認為沒有對選舉主任造成壓力,選舉主任完全依法辦事。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亦表示,選舉主任依照法律規定行使權力,是法律明確給予的職責,選舉主任需要審核參選人是否具備資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