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俄自行車手-22℃挑戰「24小時不間斷騎行」

2018-02-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吳千 哈爾濱報道:來自中俄兩國的44名自行車選手25日在冰城哈爾濱-22℃的低溫下,以小組為單位成功挑戰了國內首個「24小時不間斷騎行」項目。最終,俄羅斯選手組以超強的體力和競技水平,以527公里的騎行數獲得該項目比賽第一名,其他參賽小組均完成比賽。

「24小時不間斷騎行」是國際知名雪地自行車比賽的常設項目,但在中國舉辦還尚屬首次。據哈爾濱市大正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經理馮濤介紹,該項目在汽車拉力賽道上舉行,單圈為1.56公里,賽道崎嶇不平,有急彎和陡坡,對選手來說難度非常大。

「該項目要求選手24個小時處於競技狀態,而且賽道難度大,氣溫低,溫差大,整場比賽非常辛苦。」來自黑龍江的女子選手馬秋香告訴記者,比賽到了凌晨1點鐘幾乎每20分鐘就要換人,真的是又冷又困又累。「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團隊中每個人都爭取自己多出一份力,讓其他人多一點休息的時間,這種凝聚力在寒夜裡讓人感覺特別溫暖。」

「戰勝了這個項目,我們都覺得自己是第一名!累是真的累,但是真的開心,發自內心的給自己點贊!」馬秋香說。

據介紹,本屆哈爾濱大正雪地自行車賽,除「24小時不間斷騎行」項目外,還有兒童組、泳裝組、男子大師組、男子精英組、女子組、騎跑兩項組等六大組別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國各省市及美國、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自行車愛好者800餘名,年齡最小的選手只有2歲,最大參賽選手已經有70歲。

據悉,哈爾濱大正雪地自行車賽始於2013年,經過多年發展,已與「瑞士Disentis雪地自行車節」和「蘇格蘭高地Strathpffer24小時雪地自行車拉力賽」並稱為世界三大雪地自行車賽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視頻作者:吳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