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恩接見文在寅訪朝特使團

2018-03-05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3月5日下午,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佈消息稱,文在寅總統特使團已於當天下午當地時間14時50分(北京時間13時50分)左右抵達朝鮮,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當晚18時(北京時間17時)接見訪朝特使團一行並共進晚餐。

早前報道:

文在寅今派特使團訪問朝鮮

新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4日宣布,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派特使團5日起對朝鮮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當天發佈消息說,特使團團長為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成員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次官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和青瓦台國政狀況室室長尹建永,另有5名工作人員隨行。

尹永燦說,特使團將訪問朝鮮首都平壤。訪朝期間,特使團將與朝方高層官員就促進朝鮮半島和平、改善南北關係展開對話,特別將就創造條件促成以半島無核化為目標的朝美對話、促進南北交流等問題進行全面討論。

尹永燦還說,此次派特使團訪朝是作為平昌冬奧會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派遣特使訪韓的回訪。特使團訪朝後還將訪問美國,向美方介紹此次訪朝結果。

文在寅1日晚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時表示,韓方計劃近期派遣特使訪問朝鮮。

2月9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乘專機抵達韓國,出席當晚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次日,文在寅在青瓦台會見朝鮮高級別代表團並共進午餐。金與正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使向文在寅轉交了金正恩關於改善朝韓關係的親筆信,並轉達了金正恩對文在寅訪問朝鮮的口頭邀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