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報告未提「港獨」黃守宏:中央對港態度一貫 明確

2018-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趙一存)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5日在出席國務院發佈會後,被媒體「圍堵」。在被問及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未有提及「港人治港、澳人治澳」是否是為體現中央對港澳的全面管治權,黃守宏回應稱,中央政府對香港問題的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在這個問題上,不需要有其他解讀。在被追問:「今年的報告未有提及『港獨』,是否意味著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對此,黃守宏笑言:「你覺得解決了嗎?」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及「港獨」,引起廣泛關注。他指出,「港獨」是沒有出路的。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實踐「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要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要推動大陸與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

去年3月5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政府工作報告情況發佈會上,對於記者提問上述問題時,黃守宏表示,報告中提及「港獨」說明總理這是對國家負責任,對香港同胞負責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