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會側記|主席台領導人雲集 王岐山亮相

2018-03-06

文/王玨

全國人大會議昨日開幕,主席台黨政軍領導人雲集,既有現任和即將就任的國家領導人,還有不少新晉政治局委員和新任地方主官。

據記者觀察,主席台上共分為六排。第二排最引人注目,就座的是十九屆中央政治局成員及尚有現職的十八屆中央政治局成員。坐在最中央的是習近平,其他政治局常委分列兩邊。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原書記王岐山緊跟十九屆政治局七常委之後入場,坐在政治局常委趙樂際和政治局委員馬凱之間。王岐山十九大後甚少露面,此番亮相神采奕奕,會議結束離場時,不少主席團成員向他招手致意。

第一排是栗戰書、陳希、王晨等10位人大主席團常務主席,其中陳希、曹建明、張春賢為新任。栗戰書首次以主持人身份亮相。

林鄭月娥首現主席台

後四排共分四大方陣。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左一方陣的第二排。林鄭身著深色高領衫搭淺米色外套,並以珍珠項鏈相配,在一色以男士為主的主席台上相當亮眼。首次登主席台聽會,她始終在報告上寫寫畫畫,非常專注。當全場掌聲響起時,林鄭也抬起頭微笑著一起鼓掌。

是次大會,有三任香港特首共聚主席台,包括已升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董建華和梁振英也在主席台就座。大會結束後,董建華起身和後排的林鄭熱情握手,並輕拍林鄭右肩似有鼓勵關愛之意,兩人互動寒暄許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