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高鐵設備故障全線癱瘓 乘客苦等5個鐘

2018-03-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3月5日早上7時許,廣深港高鐵廣州南至虎門段發生設備故障,造成列車大規模停運,有乘客在列車上苦等5小時仍未開車。廣州鐵路局通報稱,因設備故障影響令部分列車晚點、停運,鐵路部門已第一時間上線檢查,搶修處理。當日15時,廣深高鐵故障排除,恢復正常通車,廣州南汽車客運站已加開往深圳方向的大巴線路。鐵路方面則表示,受影響的旅客可於30天內在全國任何一個車站辦理退票,不收取退票費用。

乘客李先生表示,原計劃乘坐早上8點由廣州出發前往深圳北的高鐵,「結果坐在車裡等了5個小時。」另有不少乘坐廣深高鐵的旅客在網上發帖表達不滿,受影響的不僅有廣州和深圳,還有虎門等站。網友丸子頭則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早上7點就出門一直到15點都還在深圳北,列車先是晚點了一個小時進站,接著在車上等了4個小時後被告知停運了要集體下車。最後無奈只得改成地鐵到羅湖站,最後乘坐動車前往廣州。

記者在深圳北看到,候車大廳現場有大批乘客滯留,公告欄和廣播不斷播放列車停運通知。由懷化、武漢、南昌、柳州、長沙等國內多地始發至深圳北的高鐵改為運行至廣州南,由深圳北始發至其他城市的高鐵也改為廣州南始發,廣州南至深圳北、福田區間大批列車臨時停運。

根據廣州南站現場售票大廳公告欄上顯示,受設備故障影響,3月5日15點前由廣州南開往深圳北、福田方向的列車全部停運。已購買上述時間內停運線路列車車票的旅客,可不晚於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均不收取手續費。同時,為方便旅客退票,現場設置了停運列車退票專窗,並加開至3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