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市市長陳如桂:推動深港澳地區合作

2018-03-06
 3月6日上午,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廣東省代表團全體會議現場。許宸璐 攝

3月6日上午,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廣東省代表團全體會議現場。許宸璐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許宸璐 兩會報道)3月6日上午,第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廣東省代表團全體會議在首都大酒店舉行。深圳市市長、市委副書記陳如桂表示,深圳會以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為新起點,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新機遇,推動深港澳地區合作,聯手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陳如桂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後,提出三點建議。

第一,建立國家層面的粵港澳大灣區統籌協調機制。加快建設香港、廣州、深圳等城市的空港、海港、高鐵、城軌、地鐵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支持大灣區建設成世界級的城市群。

第二,建議國家在深圳等創新型城市建立新技術試驗區,率先開展新產品新技術試點,支持建設國家級的檢測平台,加速新技術產業化進程。

第三,建議國家支持深港共同建設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深港雙方去年簽好協議,在深港河套地區及周邊區域規劃建設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建議國家支持在此地區實施特殊的人才引進、科研設備進口等政策,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新平台。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