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大飛機總設計師吳光輝:C919預計2021年交付東航

2018-03-09
吳光輝(馬琳 攝)

吳光輝(馬琳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C919大型客機總設計師吳光輝今日在人民大會堂第二場「代表通道」採訪中表示,國產大飛機C919目前已經有2架正在試飛,接下來還有4架將進行試飛。預計到2021年C919將交付給首家用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吳光輝介紹,C919是一個150座級的中短途大飛機。市場上現役的同類型飛機主要有兩類,就是波音和空客,都受到了市場的追捧。

談及C919區別於波音和空客特點,吳光輝說,C919的外形很漂亮,採用了流線型的機頭和曲面風擋。「我記得我們大飛機剛剛下線的時候,網上有張圖片。有網友給風擋塗上了兩個黑眼珠,有點像大熊貓,萌萌的。」同時,內部都很漂亮。比如說駕駛艙,採用了人機高度融合的先進技術,包括集成模塊化的航電系統、變頻的供電系統等,駕駛員在駕駛艙內能實現無憂操作。

吳光輝還介紹,C919在飛機材料上選用了最新的鋁鋰合金,經過10年的打造,合金的知識產權和技術規範都掌握在商飛手中。同時,大飛機使用了碳纖維的高性能複合材料,占結構重量的26%,有效減少飛機的阻力,追求飛機的環保性、安全性和舒適性。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