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廈大校長:馬來西亞分校進展順利 一期工程已完工

2018-03-11
全國人大代表、廈門大學校長張榮,張聰攝。

全國人大代表、廈門大學校長張榮,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針對廈大馬來西亞分校的建設情況,全國人大代表、廈門大學校長張榮表示,廈大馬來西亞分校開創了中國高校走出國門辦學的先河,被馬來西亞各界譽為「一帶一路」的璀璨明珠,中馬高等教育合作的旗艦和新的里程碑。他透露,目前馬來西亞分校建設順利,26萬平米的一期工程已經完工,預計年底學生總數將突破4000名。

張榮表示,廈大在馬設立分校是廈大主動對接「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舉措,旨在利用國際環境,培養具有多文化背景和駕馭複雜國際事務能力的高層次人才。他指出,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擁有900畝建地面積,目前,已完成26萬平米的一期工程,並設立了13個專業,擁有2800名學生,預計年底學生總數有望突破4000名,「未來,廈門大學有信心辦好馬來西亞分校,為「一帶一路」建設輸送更多高素質人才。」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