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委員多央娜姆:讓鄉村旅遊成為「鄉村振興」新引擎

2018-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冬、李兵 )「北京還是春寒料峭,而成都卻是春暖花開。」全國政協委員、成都市旅遊局局長多央娜姆說,從冬日寒冷中走出來的成都人,將換上春裝攜老扶幼看花踏青,又一年鄉村旅遊旺季即將來臨。

多央娜姆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對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出具體部署,鄉村旅遊是農村發展、農業轉型、農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必將成為「鄉村振興」的「新引擎」。

2018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四川成都視察,在郫都區戰旗村調研時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多央娜姆說,這極大提升了成都的影響力和美譽度,成都市旅遊行業歡欣鼓舞。春節期間,廣大遊客和市民紛紛來到郫都區戰旗村,自發將總書記走過的路線轉化為旅遊線路,使戰旗村成為了春節期間鄉村旅遊的火爆點,催生、帶動了成都市鄉村旅遊發展的新熱潮。

讓鄉村旅遊充滿「人情味」

談及發展鄉村旅遊的思路,多央娜姆認為首當其衝就是要打造精品。例如,在成都推出60個精品民宿和文化主題飯店、創建20個AA級及以上林盤景區、打造6個AAA級旅遊特色鎮、1個AAAA級天府古鎮等。另一方面,鄉村旅遊終歸需要的是充滿「人情味」的體驗感。因此,實施成都將著力推進以「改廚(佈局合理、安全衛生)、改廁(功能完善、整潔實用)、改餐(色香味美、健康養生)、改客房(溫馨舒適、格調精緻)、提升服務」為主要內容的「四改一提升」工程,不斷完善配套設施,提升服務質量。

多央娜姆認為,要將鄉村旅遊發展,納入鄉村振興戰略規劃進行統籌推進,支持開展品牌鄉村旅遊創建和推介活動,支持農民發展星級農家樂、特色休閒農莊和休閒農園等業態。此外,還要支持社會資本積極參與鄉村旅遊發展,引導建立農民參與和利益共享機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