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三屆全國人大設立10個專門委員會

2018-03-13

【文匯網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13日表決通過了大會關於設立十三屆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的決定,決定設立10個專門委員會。

這10個專門委員會是:民族委員會、憲法和法律委員會、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社會建設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由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若幹人、委員若幹人組成。

根據全國人大議事規則的規定,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需要在大會期間審議監察法草案,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需要在大會期間審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中央和地方預算。為此,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13日分別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名單。

按照大會日程,3月19日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七次全體會議上還將分別表決十三屆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監察和司法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名單草案。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